橙汁

写一写自己喜欢的人与事。

【鑫霖霖程】超喜欢你 8

灵感来源:梦和生活

内容概括:你是我的

下文纯属虚构



       姜来觉得自己最近被人盯上了,无论是吃饭,还是上课,甚至在宿舍休息,总有双眼睛在暗处观察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晚上下完选修课,她一个人回宿舍,D栋教学楼离寝室楼较远,路边种了两排树,树下有长椅,是夏季白天一个乘凉休闲的好地方,但晚上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路灯年代久远暂时没有修缮,光线暗黄,偶尔还一闪一闪,晚上走起来怪瘆人的。因而学校有传言,这条路阴气重,某天晚上刚好是月圆之夜,一位男生下晚课走这条路回宿舍,走着走着,他突然听到身后有小孩子的哭声,于是寻声望去,在一树枝上吊着一白衣黑发的人,冲着他吐舌头咧嘴笑。原本这男生胆子也挺大,不信那些神神鬼鬼的传说,结果当完回到宿舍就发高烧,胡言乱语了好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除了有晚课必须要经过这里的同学,其他人一般不会来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姜来走在路上,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那种被人盯着的熟悉感觉又来了,她不禁屏住呼吸,头皮发麻,就在她想要大声呼喊的时候,那人从她身边经过,原来也是和她一样急匆匆回宿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住地加快步子,在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时,她终于松了一口气,却突然不知被什么东西绊倒,手掌在粗硬的水泥地面上磨出几道口子,裤子膝盖部分也摔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一位女孩子将她扶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谢谢你……小贺弟弟?”姜来看向女孩子,竟发现对方神似贺峻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你长得实在像我一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世界这么大,总是长得像的。”女孩拉过姜来的手,“小姐姐,你手上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,不然容易发炎,正好我包里有碘伏,我帮帮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不用麻烦了,我自己回宿舍处理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呢,应尽快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不由分说的拉着姜来到路边的长椅上坐下,没有生理盐水,就用清水将纸巾沾湿了擦去伤口边缘的灰尘,然后从包里翻出碘伏,用棉签轻轻涂在伤口上。

       碘伏涂在新鲜的伤口上,难免有刺痛感,姜来却一声不吭,偷偷观察这过于热情的女孩儿,她给她一种不对劲的感觉,说不上来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了,刚刚没弄疼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给姜来处理好了伤口后,关切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谢谢你呀!”姜来回答道,她看了看伤口,伤口竟愈合大半?是太暗了产生的错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麻烦你了,可以请问你的名字吗?”姜来问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麻烦,我的名字是李蓁蓁,‘桃之夭夭,其叶蓁蓁’的蓁蓁。”女孩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蓁蓁,很好听的名字呢!哦,对了,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姜来准备告知自己的姓名,却被女孩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是姜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姜来正想问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,浑身卸了力瘫在长椅上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的脸离她越来越近,声音却好似在天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事做到底,我再来帮帮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帮我什么?姜来眼皮越来越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帮你……做一些有趣的事情!”

        有趣的事?不要!

        女孩一个吻轻轻落在她额头上,她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早晨的阳光从窗户溜进来,悄悄地爬到床上,感受到阳光,丁程鑫懒懒的翻了一个身,他习惯性的去抱贺峻霖,却只摸到尚有余温的床单。

        嗯?他费劲地掀开眼皮,只见贺峻霖已经起床,正轻手轻脚的换着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贺儿,你起了呀?”丁程鑫翻身坐起,揉了揉眼睛,声音慵懒且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我把你吵醒了?”贺峻霖停下了换衣服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今天周末,你不多睡一会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睡了,等会出门有点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那你出去多久,回来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能要晚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换好衣服后,走到丁程鑫面前,双手撑着床沿,然后靠近他,在他耳边轻轻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昨天晚上说的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丁程鑫刚睡醒,脑子还有些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你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飞快的在丁程鑫脸颊啄了一下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房间,而丁程鑫意识到自己被贺峻霖亲了一下后,愣住了,心跳突然加速,耳根子通红通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什么意思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心情大好的吃着早餐,虽然只是简单的豆浆油条,却也是满满的幸福感,吃着吃着还时不时摸一摸脸,发出傻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,贺峻霖也跟他是一样的心思吧,那么自己要不要更明确的对他表白呢?应该怎么表白呢?

        壁咚?太直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写信?太别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要不在天台铺上玫瑰,点上蜡烛,再来点烟花,然后……可这样会不会有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丁程鑫想着表白的场景时,帅老板给他打来了电话,说叫他去打球,他爽快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程老板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啊,在电话里就感受到你这副笑容不值钱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丁程鑫摆摆手,“你刚说还有谁要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姜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帅老板勾住丁程鑫的脖子到休息区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姜来第一次说要来和我们打球,而且还是她主动给我发的消息!”

        帅老板激动的拍打着丁程鑫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帅老板,轻点轻点,勒得喘不过气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兄弟,我太激动了。”他放开被勒得满脸通红的丁程鑫,“你没事吧?喝口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摇摇头,咳嗽着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喊我来干嘛?这不是你和你女神独处的好机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不是姜来说希望你能够来嘛。”帅老板忽然泄了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帅恒!程鑫!”正当他们聊天时,姜来从背后拍了拍他们肩膀,又跳到他们面前,“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姜……姜……姜来。”看到姜来的帅老板突然变得结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帅老板,出息点。”丁程鑫踢了帅老板一下,悄声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啊,可是姜来竟然喊我的名字,喊的还是帅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姜来看着帅老板紧张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……就是从来没听你喊……喊过我帅恒,你之前都……都是喊我曾……曾帅恒同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曾帅恒是帅老板本名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不可以这么喊嘛?”姜来故作委屈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……可以,你喜欢怎么喊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姜来,你……”丁程鑫看着姜来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姜来凑近丁程鑫,“还是你突然看上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逗你玩的,帅恒,你可以教我一下那个什么三步跨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姜来拉着曾帅恒的胳膊往场上走去,曾帅恒迷迷糊糊,傻乐傻乐的看着拉着他的那只手——他不敢相信姜来竟然拉着他的胳膊说让自己教她投篮,甚至用另一只手捏了一下自己的脸以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学了一会儿,姜来跟曾帅恒说自己累了,想休息休息,去一趟洗手间,曾帅恒点点头,目送姜来离开,然后窜到丁程鑫的面前,难掩的兴奋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啊!天哪,如果这真的是梦,能不能不要让我醒过来啊!那可是姜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冷静一下。”丁程鑫让曾帅恒晃得想吐了,“你不觉得姜来有些不对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不对劲,哪里不对劲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跟平日里不太一样。”丁程鑫皱眉道,他形容不出他今天看到姜来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不对劲呢!噢,我知道了!”曾帅恒撂开丁程鑫的手,指着他说道,“因为姜来今天对你比较冷漠,你不爽了,诶,我说兄弟,那是人家姜来想通了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是什么意思,程老板,哥们的幸福就在眼前了。”曾帅恒搭过丁程鑫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没什么,可能是我想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姜来回来了,你可别乱说什么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姜来,我们继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实在不好意思啊,刚刚羽毛球社团部门那边突然通知说有个会要开。”姜来一脸歉意的对曾帅恒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没关系没关系,你去吧。”曾帅恒到底是有些失落的,难得姜来约他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过两天可以再约。”姜来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曾帅恒瞬间活了过来,呲着两个大板牙嘎嘎乐,丁程鑫转过头表示我不认识这傻小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社长让我转告说让你也去。”姜来转过头对丁程鑫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尽快赶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是你编的吧?”走出体育馆后,丁程鑫便放慢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出来啦?”姜来也停了下来,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……和平时有点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不好吗?”姜来张开手,原地转了一圈,“我觉得我平时在你面前太拘束着自己了,包括我的情绪,我的情感,我明明很喜欢你,却不敢大大方方的说出来。丁程鑫,你知道吗,听说前段时间有个女生加你,你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,这让我很嫉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张嘴,却不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知道你喜欢贺峻霖,但你们是不可能的,贺峻霖不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你在说什么,姜来。”丁程鑫隐约有些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生气嘛,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模样。”姜来仍旧笑嘻嘻的,“很快你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丁程鑫手机收到一个陌生人发来的一段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 视频时间显示的时间是今天,在酒吧拍的,背景生嘈杂,镜头对着的是酒吧没人注意的一个角落,一个人将另一个人按在墙上,虽因酒吧灯光原因视频有些模糊,但不难看出来靠在墙壁上的是贺峻霖,而按着他的人是严浩翔。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头埋在贺峻霖的脖子上,一直手按在他的肩膀上,另一只手伸进他衣服里在他腰间游走,一条腿抵在贺峻霖腿间,将他钉在墙上动弹不得,而贺峻霖双手攀着严浩翔的肩膀,头微微仰着,嘴微微张着,一脸痛苦却似乎享受其中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反复的拉着进度条,脑子里贺峻霖早上在他耳边呼气的画面和眼前视频的画面相互交织,乱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烦意乱地将手机扔到一边,正好这时贺峻霖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丁程鑫努力控制自己的怒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对不起哥哥,我回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察觉到了丁程鑫生气了,他慢慢挪到丁程鑫身边,边挪边想该和哥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刚开口,下一秒却猝不及防地被丁程鑫按倒在沙发上,扒了外套,掀了一半的内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!你身上的伤痕哪来的?你嘴角怎么破皮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贺峻霖支支吾吾,眼睛滴溜溜的转着,不敢直视丁程鑫发红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对不起,我……我跟人打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只是打架吗?”丁程鑫抓着贺峻霖的裤腰,眼神凌厉,“还是做了别的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只是打架。”贺峻霖抓住丁程鑫的手,怕他一个冲动把自己裤子也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今晚丁程鑫怎么了,突然变得这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怎么了,是不是我回来得太晚了。”贺峻霖声音颤抖,像要哭了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丁程鑫终于松开了贺峻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了,我没有什么权利来管你做什么事情。”丁程鑫自嘲般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到底怎么哥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没有说话,打开手机扔给贺峻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怎么可能……”贺峻霖看着手机里的视频一脸震惊,“哥哥,你听我给你解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,你也不需要向我解释什么,你做什么是你的自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看到的这样,这视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哪样?视频就摆在这里,贺峻霖,请你以后不要再像今早上那样了,是我无福消受你的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视频不是真的,丁程鑫!”

        回答他的是摔门而出的响动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应该可以发得出吧


……♡♡♡安♡♡♡……

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